中國香港棍網球總會教練委員會

中國香港棍網球總會教練委員會於2018年正式成立,委員會成員由中國香港棍網球總會委任一眾本地精英教練組成。委員會成立目的為建立一套完善的棍網球教練制度。透過加強中國香港棍網球教練持續發展水平以及制定合適、完善的教練培訓及認證課程,為中國香港棍網球界培訓更多出色的教練。

此委員會可透過教練過去相關的棍網球教學經驗認證教練。此委員會同時亦兼任評核員,以評核實習教練於實習教學的考核。

中國香港棍網球總會教練委員會
委員會主席:麥浩駿先生
委員會副主席:范德筠女士
委員會成員:
陳瀚基先生
張駿先生
許嘉希女士
黃思翰先生
 

中國香港棍網球教練發展及認證計劃

中國香港棍網球總會積極於香港社區推廣棍網球,以至讓不同人士參與定期的培訓計劃,而中國香港棍網球教練發展及認證計劃則是支持及配合棍網球急速發展的重要基石。 本計劃主要為熱愛棍網球、對教練工作有興趣而資歷有限的人士而設,使他們能發展成為有能力、有影響力的棍網球教練及領袖。

現行的認證計劃將分為5個級別,分別為「指導員」、「高級指導員」、「一級教練」、「二級教練」、「三級教練」。

完整教練發展架構:按此

「指導員」及「高級指導員」
任何人士如已完成指導員課程、將獲認證成指導員。

任何指導員如參與或協助4小時或以上之示範活動或兒童發展課程(13歲以下),均可認證為高級指導員。高級指導員可獨自主管一節示範活動。高級指導員將可領導一次示範活動。

請將以下文件以電郵方式寄至 [email protected] 以取得高級指導員認證。工作時數日期可追溯至2017年2月。


一級、二級及三級教練
任何人士如欲發展其教練生涯並帶領一個長期的棍網球計劃,均須取得一級、二級或三級的教練認證。

教練將需要通過多方面有系統的培訓,當中包括專業知識與理論、 實踐應用、資歷評核以至持續培訓的機會。詳程可參閱上述的完整教練發展架構。

教練們申請認證時,可能需要使用以下文件以供教練委員會審核。請把文件以電郵方式寄至 [email protected]


如有任何疑問,可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查詢。

教練守則
教練在不同場合,擔當不同的角色,有如運動員的老師、模範、顧問、家長及訓練員等﹔而優秀的教練能使運動員在參與過程得到正確體驗,培養良好的體育精神。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為了提高教練的水平,特別制定了一套教練守則,讓教練遵從:

教練守則文件:按此下戴

所有受聘於中國香港棍網球總會的教練,必須於課堂開始前,簽署教練守則並交予該課程負責的總會職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