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一名裁判並在香港執法?

 
1. 參加課程
在香港成為合資格的裁判要先修讀第一級裁判課程。香港棍網球總會分別提供男子和女子球例的第一級裁判課程,按此處註冊報名和查看課程表!

2. 取得你的認證!
在通過參與第一級課程後,你需要在第一級裁判考試和實地訓練達到合格的成績從而取得你的認證。裁判考試和實地訓練已包含在初級裁判課程以確保你有全面的準備開始你第一場比賽!

3. 踏足比賽場上!
在你完成測試和培訓後,你會在一位經驗豐富的裁判輔助下完成你的第一場比賽。在這場比賽結束後,你會正式成為中國香港棍網球的初級裁判。你將有資格在所有香港棍網球總會舉辦的聯賽中執法!

4. 更上一層樓!
第一級裁判在完成十場聯賽比賽裁決後並通過第二級課程和考核便可以成為香港棍網球的第二級裁判。第二級裁判有資格擔任所有中國香港棍網球聯賽比賽的總裁判、參與不同的亞洲區錦標賽和本地第一級裁判的導師,具一定程度亞太區執法經驗的第二級裁判更能通過World Lacrosse Standard獲得國際認証。持有三級認證的裁判更有機會踏上世界錦標賽的舞台以及其他國際比賽。

 
裁判認證(續牌)
 
所有現有裁判的裁判資格將於即日起加設資格到期日,所有現有資格到期日將劃一設為2024年8月31日,即時生效。同時間,所有新認證之裁判,其資格將劃一加設2年的資格到期日。

此改變目的為確保香港的裁判能持續有效維持高水平。
假如你希望續牌,你必須將裁判資格到期日前達成以下條件:
1. 曾擔任3場完整賽事的裁判,包括室外棍網球、室內棍網球或棍網球6人賽。(2022年9月1日後的所有賽事均會作計算)
a. 你必須於裁判資格到期日一個月前,以電郵方式([email protected])把你已擔任裁判的紀錄 (總會官網發放裁判津貼的截圖)
2. 每年續期中國香港棍網球總會會員資格

假如你未能成功續牌,你亦可於到期日後1年內,採用以下方式續牌:
1. 考取重新認證測試並獲得90分或以上,及
2. 以影子球證的方式,執法一場完整室外棍網球賽事,並獲二級或更高級別的裁判認可

 
有疑問? 聯絡我們的裁判: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