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獲2024世界棍網球女子U20錦標賽主辦權 成亞洲首個舉辦這項盛事的城市
15 Nov 2022

香港獲2024世界棍網球女子U20錦標賽主辦權

成亞洲首個舉辦這項盛事的城市




世界棍網球聯會今日宣布「2024世界棍網球女子U20錦標賽」將落戶香港,並成為亞洲首個舉辦這項盛事的城市,全球頂尖的女子隊伍將在香港角逐殊榮。

世界棍網球女子U20錦標賽自1995年開始舉辦,每4年在不同城市舉辦,也是世界棍網球聯會其中一項高級別賽事。今屆賽事將踏進第7屆並吸引多於23個國家或城市參加,當中包括今屆主辦城市中國香港、上屆主辦國家加拿大及上屆盟主美國參加。賽事將會在旺角大球場上演首場、準決賽及決賽,而部分賽事則會在大坑東遊樂場和界限街上演。

世界棍網球聯會行政總裁舒希亞表示:「我們很高興能把這個世界錦標賽帶到香港,因為香港是我們認為其中一項能夠舉辦大型賽事的主辦城市。在本世紀,中國香港棍網球總會的發展已不斷提升,每次舉辦大型賽事都能夠吸引不少頂尖球手獻技,競爭也相當激烈。特別2024年在香港的支持下,我相信棍網球更能面向世界吸引更多人參與。」

中國香港棍網球總會行政總裁方剛表示:「我好高興香港能夠成功申辦2024世界棍網球女子U20錦標賽的主辦權,今次世錦賽將會是第一次在亞洲區舉辦,希望香港市民及全球球迷都能支持這項頂級賽事及見證香港棍網球的發展。中國香港棍網球總會自2002年開始多次派隊參與不同的世界錦標賽,當中包括世界棍網球男子錦標賽、世界棍網球女子錦標賽以及2019首次出戰世界棍網球女子U20錦標賽。」

本周末出席香港棍網球六人邀請賽的立法會議員、民政及文化體育事務委員會主席鄭泳舜表示:「好高興聽到這個消息,因為香港現在正同世界各地競爭,所以香港能夠在亞洲區第一次舉辦這項賽事是十分值得支持。同時,我知道將會有來自超過20個國家代表隊齊集香港進行比賽; 我們經常都說體育盛事化及產業化,而棍網球這個運動在香港是進行得非常出色,過去比賽成績都做得好好,我們好期待2024年會有更加多朋友熱愛這個體育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