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棍網球聯會主席Sue Redfern來港觀賞香港棍網球公開賽2019
25 Apr 2019
國際棍網球聯會主席Sue Redfern和國際棍網球聯會董事及亞太棍網球聯會Fiona Clark早前到港觀賞香港棍網球公開賽期間,亦親自解答棍網球重新入奧的可能性。

棍網球曾在1904年連續兩屆成為奧運正式項目,1928年、1932年及1948年則以示範項目亮相,惟自此再沒出現在奧運上。Sue Redfern表示臨時認可資格證明國際奧委會承認棍網球的世界地位,但要重新入奧仍有漫漫長路:「我們現正盡一切方法重返奧運,不過尚有許多工作有待完成,但至少我們有機會去做。」根據《奧林匹克憲章》規定,列入夏季奧運會的比賽項目至少要在四大洲、75個國家和地區的男性,以及最少在三大洲、40個國家和地區的女性中廣泛開展。而現時FIL一共有62個成員國,Redfern期望在3年內將數量增至100個國家,完成奧運指標。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