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香港棍網球總會(下稱「本會」)致力保持一個健康的競賽環境,確保場內場外運動員維持公平競技,因此本會禁止任何運動員使用禁藥出賽。

中國香港棍網球總會聯同香港運動禁藥委員會和世界反運動禁藥機構緊密合作,正在實施一套包括教育,藥物測試和測試結果管理的系統方法。這些資訊讓不同的持份者(球員,教練及總會職員)清楚了解,明白到禁藥對運動的禍害和他們必須服從的責任。

中國香港棍網球總會正在採用香港運動禁藥委員會 - 運動禁藥管制規條及世界反運動禁藥機構 - 世界運動禁藥法規。為防止有不慎使用禁藥的情況出現,有關的持份者(球員,教練及總會職員)應透徹了解有關條例。

世界反運動禁藥機構在1999年成立,成立至今標準化了全球所有體育機構和監管機構的反運動禁藥條例。條例為國際標準所擁護,提供了系統性和統一性。最新的版本在2015年1月1日生效。

香港運動禁藥委員會以顧問身份建議香港政府有關運動禁藥條例的問題,同時也監管著有關條例在本港落實和執行的情況,確保本地運動員遠離禁藥的危害。

禁用清單
為了讓所有本地運動員,教練及有關職員清楚了解到服用什麼藥物會構成使用禁藥罪行,世界反運動禁藥機構出版了禁用清單,清單列明了有關禁用物質的名稱及服用方法,並為國際所認同。

治療用藥豁免(TUE)
要利用運動禁藥或方法治療傷病的運動員,必須申請治療用藥豁免。申請必須包括詳細病歷記錄和臨床證據,以供國際棍網球聯會治療用藥豁免委員會審批。現時為止,只有以下列出隊伍的球員必須在測試前持有許可的治療用藥豁免:

· 香港男子/女子棍網球代表隊
· 香港男子/女子19歲以下棍網球代表隊

有關治療用藥豁免的更多資訊,請瀏覽香港運動禁藥委員會網址中的治療用藥豁免部份。

Last updated on: January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