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喚起大眾對棍網球的關注,中國香港棍網球總會設立了LAX系列活動讓大家有更多機會認識棍網球。同時希望通過參加不同的棍網球活動,鼓勵兒童和青少年進行更高水平的體育活動,以保持身心健康。


在賽馬會社區可持續發展基金的支持下,中國香港棍網球總會舉辦了“賽馬會社區持續抗逆基金— 眾樂樂棍網球計劃”,讓兒童和青少年參與棍網球運動,並為弱勢群體提供平等的體育學習機會。

該項目包括棍網球長期訓練計劃、棍網球短期課程、棍網球學校團隊發展、校際棍網球比賽、學校棍網球比賽、區內同樂日、青年和志願者工作等8個組成部分,讓參加者可以全方位認識棍網球運動以及運動對身心健康的重要性。




在 飛越啟德 的支持下,Project LaX Move 專為渴望在體育行業發展的 16-30 歲年輕愛好者而設計。它旨在為有潛力的人才提供在體育、休閒和娛樂組織的全面經驗,例如體育營銷、體育賽事管理、體育急救以及商務英語。此外,該計劃提供的證書可以讓參與者掌握棍網球的特定技能和資格,以在中國香港棍網球總會開展潛在的職業生涯。完成課程可獲得棍網球指導員或棍網球一級教練的資格。



HKLA Lax Con 為所有棍網球愛好者和體育愛好者提供了一個分享專業知識的平台;涵蓋範圍包括棍網球技巧、戰術、訓練到日常運動技巧等。




通過各種健身遊戲和訓練,LAX FIT希望可以引導兒童和青少年過上更健康的生活方式,並將技巧轉移到其他運動的團隊合作之上。




LAX Cradle 是非常成功的 Project Cradle 和 Project Crosse 計劃的延續,該計劃將棍網球帶到了九龍和新界十多所所不同的小學。Project Crosse 通過學習棍網球來滿足小學生在基本運動技能、個人性格和課外才能方面的發展需求。該項目還包括親子班、校際比賽和國際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