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相關活動


  •  關愛社區齊抗疫

    過去的星期五香港棍網球基金連同西九龍家長聯會、青途發展社區發展協會以及中國香港棍網球總會舉辦關愛社區齊抗疫活動,有幸邀請新家園協會、民族共融關愛中心、油尖旺民生關注會及鄭泳舜立法會議員辦事處合辦派發600份抗疫物資及食品送贈油尖旺區少數族裔家庭,衷心感謝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太平紳士及立法會議員鄭泳舜, MH, JP支持活動,亦感謝一眾義工及香港棍網球球員日以繼夜包裝防疫物資,一同向香港宣揚愛與共融。 


  •  齊齊出力 齊齊抗疫 

  • 香港棍網球基金和中國香港棍網球總會陪你抗疫
    最近疫情爆發,大家對口罩的需求大了,而許多低收入的家庭和需要幫助的人仍然為購買抗疫用品而奔波。有見及此,香港棍網球基金為低收入的家庭和需要幫助人士準備多達6000個抗疫包,以支援不同機構的抗疫工作,如新家園協會,西九龍家長聯會及深水埗居民聯會。抗疫包內含口罩,快速檢測試劑盒及酒精搓手液,務求能為社區解決燃眉之急。義工隊亦跟隨議員和地區專員,親自將抗疫物資交至家庭手上。

    總會亦與基金合作,籌辦抗疫慈善義賣活動:現凡購買HKLA 成人口罩/HKLA 中童口罩 ,基金將於扣除成本後用作慈善用途。當中50%將用作準備香港棍網球基金抗疫包,希望能夠為更多機構及社區提供抗疫物資。其餘50%將收集並捐款至不同的地區機構,以支持不同慈善活動。



     
    • 聖誕聯歡派對

    「香港棍網球基金會」聯同「西九龍家長聯會」為一眾深水埗區的小朋友舉辦聖誕聯歡派對,連同家長一起舉辦大食會,玩遊戲,分發聖誕禮物!是次活動家長亦落場同小朋友合作去玩棍網球遊戲,齊齊渡過開心好玩又刺激嘅聖誕!「香港棍網球基金會」聯同「西九龍家長聯會」為一眾深水埗區的小朋友舉辦聖誕聯歡派對,連同家長一起舉辦大食會,玩遊戲,分發聖誕禮物!是次活動家長亦落場同小朋友合作去玩棍網球遊戲,齊齊渡過開心好玩又刺激嘅聖誕!

    •  東區棍網球初班

    感謝東區區議會的支持,一眾小朋友由零開始到可以成功傳接射球,相信他們的滿足感一定好大!完成課堂後小朋友將獲贈球棍,使他們可以在空餘時間亦可練習。




    • 深水埗區棍網球親子同樂日(荔枝角)


    香港棍網球基金本年度致力幫助社會低收入人士及少數族裔,昐可為他們提供不同的學習機會及培養小朋友多方面發展。 10月基金與「西九龍家長聯會」,「青途發展社區發展協會有限公司」合辦深水埗區棍網球同樂日,目的是推動主流運動的普及發展,鼓勵街坊更積極投入運動,推廣健康生活。同時大會亦會安排遊戲給小朋友參與,場內設有雙語導師,讓非亞裔的小朋友亦可投入至整個活動當中,一起同樂。




    • 同心·童樂填色比賽

    香港棍網球基金希望小朋友疫情在家仍可以盡情發揮無盡創意,特意舉辦同心·童樂填色比賽。更多優秀作品可於香港棍網球基金專頁查看。


    • 深水埗區棍網球親子同樂日(石硤尾)

    香港棍網球基金與鄭泳舜立法會議員辦事處、劉佩玉議員辦事處、陳龍傑社區服務處、西九龍家長聯會合辦的深水埗區棍網球親子同樂日反應非常熱烈!見到各位大小朋友一棍在手玩得非常開心!希望經過今次同樂日後能令深水埗區的小朋友們投入到棍網球的刺激和樂趣。



     

    • 免費太極班

    太極拳對身體健康促進的效益甚高,適合任何年齡、體質的人士。香港棍網球基金特意舉辦不同的運動課程,讓小朋友在強身健體的同時亦可多發展不同運動領域。
     


     

    • 特殊教育需要學童棍網球體驗日

    香港棍網球基金將會同數間機構合作,為特殊教育需要(SEN)學童提供棍網球體驗日及體驗班,一齊係暑期快樂學習新運動!合作機構當中包括有:聽障青年支援網絡,賽馬會特教青年學苑,香港耀能協會,香港特殊奧運會,新生精神康復會等等。




    • 義工隊為慈善課程作準備

    香港棍網球基金將於6月及7月借出棍網球球棍及舉辦課程給予香港特殊教育需要之學生及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聽障青年支援網絡機構, 向各階層宣傳棍網球精神。今日我地的義工便幫忙組裝200支球棍, 為有需要人士出一分力!



    • 慈善BBQ同樂日

    為慶祝香港棍網球基金(HKLAX Foundation)成立,香港棍網球基金有限公司舉行了慈善BBQ同樂日,希望可以藉著今次的活動帶動全會職員、義工及球員為基層人士籌募善款!當晚的慈善活動收費將會全數捐贈社區服務機構,同時香港棍網球基金亦會捐出相同數目,共創善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