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棍網球 ?

草地棍網球
棍網球是一種團體運動。每一位球員手中都配備一支稱為Lacrosse Stick 或者 Crosse 的連網長棍。球員可以用棍盛著棍網球來做出傳球,接球和運球的動作。而目標只有一個,就是要把球射入對方龍門得分。

棍網球的棍可以用來打擊對方的棍來防止對方射門。男子比賽會有比較多身體碰撞,因此需要配備多一些保護裝備,而女子比賽則不需要太多的身體碰撞。

室內棍網球
室內棍網球一般在未覆蓋冰的冰上曲棍球場地進行比賽。比賽由兩支球隊各6位選手(包括守門員)上場,龍門比草地棍網球小,守門員亦需佩戴較大的保護裝備,比賽亦設有30秒進攻計時。由於比賽在室內進行,球很少會被打到球場以外,不斷的運球及傳球使得比賽節奏十分明快。球員在較細小的比賽場地進行緊湊的比賽,一般帶有頻繁的肢體接觸及射門,有效協助球員訓練技術以及棍網球智商(Lax IQ),因此亦令到比賽的觀賞價值提升。

在北美洲的職業室內棍網球聯賽名為NLL,尋找更多資訊:按此